修复macOS BigSur 11.0 beta版启动盘显示名称为preboot问题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年08月12日

安装IntelPowerGadget解决macOS BigSur 11.0 beta版启动盘显示名称为preboot问题

下载地址:https://sleele.com/wp-content/uploads/uPic/IntelPowerGadget3.7.0.dmg.zip

Intel Power Gadget 在安装的过程中有一步是更新启动卷,所以安装Intel Power Gadget可以修正启动盘的名称错误问题

原创声明
本文由 NG6 于2020年08月11日发表在 sleele的博客
如未特殊声明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原创;你可以在保留作者及原文地址的情况下转载
转载请注明:修复macOS BigSur 11.0 beta版启动盘显示名称为preboot问题 | sleele的博客

评论

  1. 匿名
    Macintosh Safari
    3年前
    2020-12-21 9:55:51

    博主你好,昨晚不死心重新读了一下OpenCore Install Guide–>gathering files–>kext–>usb 相关部分,XHCI-unsupported.kext 添加之后hackintool 检测usb端口正常了,之前没添加太相信微星B460这块儿板子了,塔不在common list中,这个问题算是解决了。

    另外一个问题,我按照install guide 创建的usb启动盘,并在成功安装系统后,挂载了u盘和硬盘的efi分区,复制u盘efi文件到硬盘efi分区,重启后opencore选择硬盘引导进入系统正常,选择u盘的引导则无法进系统,还是报上一条评论中的错误。
    1.所以现在想问问你们老手在修改efi文件时是否是用u盘引导系统修改,然后测试正常后再拷贝到硬盘efi中?
    2. 为何我的启动盘在安装完系统后无法引导了?我有尝试过在macos中按照要求格式化另外一个u盘,然后把可以成功进入系统的efi文件导入,也是报上面的错误,这种方法不对?
    我现在就是有点迷如何制作一个可以引导系统的u盘,该u盘不参与系统安装,仅做系统引导,作为测试平台。
    3. 如果黑苹果系统出现了bug,无法进系统,一般你们是u盘引导进去修复还是直接重新装一下?当然这个问题有点宽泛,并没有明示bug等级。

    以上,再次谢谢博主了

    • NG6
      匿名
      博主
      Macintosh Safari
      3年前
      2020-12-21 10:29:22

      @匿名 1、有些主板的USB不支持需要添加XHCI-unsupported.kext,但是定制好后似乎可以删掉(这点我无法测试)
      2、可以试用U盘引导进入系统,启动列表选择对应选项即可,至于报错,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选择的启动分区错误(每个启动项选项都试一下,太久远了,我也记不清了)
      3、OC现在很完善,基本不会出错,所以我现在都是直接修改磁盘中的EFI,怕出错的话U盘留一份老的引导即可
      4、U盘不参与安装,直接抹掉U盘中的非EF分区即可(但是不需要,参照回答2)
      5、我没有遇到过严重到系统出错需要重装的地步,如果无法进入系统多半是EFI出问题了,使用U盘中的老EFI启动进入系统后替换EFI即可

  2. 匿名
    iPhone Safari
    3年前
    2020-12-02 21:47:03

    博主你好,关注您也有段时间了。也准备按相似硬件配置装一套黑苹果。目前有个问题,十代u已经出来了,是否会换平台?把360这个板会支持多久?

    • NG6
      匿名
      博主
      Jetpack
      3年前
      2020-12-03 10:34:42

      @匿名 1、不值得为了这个efi选择老旧平台,买新不买旧。
      2、10代可能也能用这个efi,但是我没测试过,即使不能直接用,最多也就是稍微修改一下的事

      • nick
        NG6
        Macintosh Chrome
        3年前
        2020-12-20 19:07:21

        @NG6 博主你好 上次在你这里解除疑惑后就直接msi b460迫击炮+10700+5500xt下手了,opencore的配置参照xjn的博客和opencore install guilde comet平台
        系统10.15.7 已经安装好了,硬盘引导进入系统正常,目前处于优化阶段,主要表现为
        1.hackintool无法识别usb设备,已rest nvram 重建kext缓存,也已重启,还是无法识别
        2. 目前看了些资料有了大概两种方案,但是我想的efi改动应该在u盘里边改,然后重启选择优盘的efi引导进入系统,如果系统运行正常,我再挂载硬盘的efi分区,把efi文件拷贝进去;一般你们老玩家修改efi是这么个步骤吗?或者说可以直接在硬盘的efi上改?
        3.基于u盘引导进入系统的想法,我重启后尝试在opencore的引导中选择efi(external,u盘的),但是很奇怪,错误原因OCB:StartImage failed -Already started, 去install guide中找到了想关解释,opencore无法知道从哪启动我的windows。but 我这就是个黑苹果引导,另外,选择install macos catalina 这个是可以进去的,但是这样进去后又重新装系统了。

        论坛和群也问过大家,但是收效甚微,还望博主有时间的话给指导下

        1. 为何u盘的efi引导进不去 而 硬盘的可以,这样的话我的系统崩溃了 如何用u盘修复呢?
        2. hacktool 这里无法识别usb芯片组 一般如何解决
          谢谢🙏
        • NG6
          nick
          博主
          Macintosh Safari
          3年前
          2020-12-21 10:31:30

          @nick 问题问的都很有价值,大部分问题上一条已回复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